那個聽歌的快樂時代

Image may contain: 1 person, text


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喜歡陳奕迅的吧。聽著他唱「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願我可」,彷彿也被這愛唱歌的男人感動了。
那時候還在念中學,儘管卡帶和CD都是校園違禁品,但我和朋友們都試過偷渡自己喜愛的專輯,為的就是互相分享那些感動自己的歌曲。然後,我們把專輯聽了一遍又一遍,那幾首鍾愛的歌,更是每次在KTV音樂一響起,大家就會齊聲唱了一遍又一遍。
我的快樂時代。我什麼都沒有。黃金時代。愈想愈無謂。反高潮。
「愈想愈無謂」前奏,Eason那段「哦⋯」的輕唱,是我和友人一直津津樂道的。
「反高潮」讓我覺得原來有人可以唱歌唱得那麼到位。
這張專輯發行於1998年,那是一直聽歌的青春年代。然後,青春一步步地漸漸走遠,只是從那之後,我還是一直聽陳奕迅,直到今天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