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天的緣分

紀錄剛生產後的多愁善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月嫂束她在我家28天的工作时,我没想到自己会此流了好些泪。
在月嫂将离开的某一天,我坐在餐桌前吃着午餐,听着月嫂跟小女孩的互。一句“你大了哦,要乖哦”,忽然就触了心中某个柔的部分,竟然泪湿了眼眶。那是第一次得惊,怎么眼泪说来就来呢⋯⋯
近离开的日子,小女孩仿佛越常哭是又抱又哄但都不太效。直到月嫂把她抱去才算稍微平静。我担心地了一句:“也不知道她到底怎么了,是不是不舒服?”
月嫂淡淡地说:“有候他会知道我要走了,所以会比较常哭。”我听不出这话纯粹是分享经验含了20多天下来的感情。只是,我又被这话惹得泪盈眶。
月嫂在我家的最后一天,雨一直滴滴答答地下着。早晨醒来,就发觉她在抹地,然后就开始利索地收拾厨房、她自己的物品。她把我叫到厨房,交代如何煮剩下的、要继续煲红枣水来喝
接着,我和老公站在浴室外看月嫂替小女孩洗澡、衣。些日常,都会是最后一次了。
月嫂走前送上一个祝福小女孩的包,然后昵地抱小女孩,“来,我最后一次抱抱小宝”。我又不争气地情躲进房里隐约月嫂跟小女孩的告:“Aunty要回家了,你要乖,不要整天哭
小女孩当听着熟悉的声音,有感受到什么?小女孩乖乖地听,不乖的是她的妈妈,无法抑制地哭。
最后忍着眼泪,和老公送月嫂去搭德士。没想到坐上德士前,月嫂看着我:“不要哭了啦。”我一惊,不知是眼睛出了我是她一直都看到了我忍情。老公过后我是因害怕之后要自己照孩子了是有了感情,我无法确回答,因自己也这样的情化有点奇怪。
后来静静地回想,其是因不舍吧。
不舍得那28天里,三餐有人张罗、注意你的喜好、提醒你要吃好喝好。
不舍得那些平淡的日子里,家里有多一个人照。偶而一起吃、一起看电视。就算看的是平常自己不太感趣的电视节目,但因的月嫂看得津津有味,会跟你分享情和有趣的情,那看电视光好像也得充了。
不舍得有一个人日夜照小女孩,小女孩哭闹时轻轻责备”她,但下一刻又立即把她抱在怀里哄。
我想,生活的个重大转变让有点无措,所以在期出支持的人就较为深刻吧。
也因那偶而无可避免涌的寂寞,于是格外想念屋子里曾有另一人的生活痕迹。
不一定是多么深入交沟通,但就是静静地在身,舒服自在的距离。那其就是我和家人熟悉的相模式,然后好月嫂就像是家人一的相20多天。
慢慢的,我都会回到自己生活的迹,与自己更近的家人朋友一起。慢慢的,我也会自己当的多愁善感得好笑。只是有过这样分,得好好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