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歌我的情


好友当台DJ已八年了,早已习惯台里听到他的声音。可是一晚,收音机里播出的内容很特。属于我的平凡小故事,从好友的口中娓娓道来。奕迅的歌一首接一首播出,都是我共同回里的最佳陪

一起开始听奕迅的歌,一起高声唱他的歌,一起讨论过那一句句深刻的歌。那些我的歌,诠释着我在不同生命段里的情感和心境,或着或开,或狂或平静。我这样听着一的歌,心里累着相同的旋律和歌,一起从懵懂少年入不得不成熟的年

然后在一个夜晚,熟悉的旋律和歌声在收音机里流泻,回也翻箱倒柜,十多年的友情在彼此的心里回温月改了当初天真青的少年,我不再肆无忌惮了狂,告轰轰烈烈。可是然回首,你会发现当年的在身,那迷恋的也唱。于是你突然会心微笑时间无情流逝却那么美好,它旧有的人和事越来越珍,如年老酒的香气,在某个刻忽然溢室内,人沉醉。

几年前因阿信的文字开始喜五月天的歌,于是听歌除了找情感共,也培养人生的一些正面信念。每当沮丧难过时,可以洒地想想:“就算是整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”;每当疲倦得想放弃,怀疑“下一站是不是天堂”,至少会有一句“就算失望 不能望”推着自己,要再耐心一点、持一点,不能放弃于梦想的执着

五月天的歌、他的故事,常常我勇气和希望。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示范追梦的热血,让你相信生活虽然不美好,但我们每个人总可以付出一点去改变些什么;他们没日没夜地创作音乐,声称要在你的耳机里留下永恒的声音,倔强地一再向你证明这个世界因为有音乐有梦想而美丽。

于是我忽然得,歌,在我的生命中有种特的意。它是心灵的匙,很多候一句歌或一段旋律,就打开了记忆,打开了指引人生方向的照明灯,也打开了心里封的角落。

有那么一天,遇到一个懂得心里那首歌的男子。我在同一个空里听到台播出一首喜的歌,我在心里暗暗喜,他就在那时调高音量,轻轻说出歌者的名字。然只是初,却因他懂得,他在一刹那间变得独特。我忽然有了一种温暖幸福的错觉。只是萍水相逢的一个人,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,但是那天早上共同分享一首歌的光,竟然就这样留在心里的一个角落,一直耀。

歌,我收了一群知己好友;因歌,我找到了持美好的勇气;因歌,我粹地喜一个人。

我很感恩,自己有幸听到些美好的歌。那些美妙的歌声和音律,那些触动心灵的文字,让我对这个世界一直有丰富的感受,不至麻木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