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前绝后的作家

一个平凡的星期五傍晚,没想到我却错过了一个千载难逢的会面。
在家舒服地看电视时,猛然发现我刚刚错失了可以见一见倪匡的黄金机会。
啊~ 不是不悔恨的。

倪匡是我看小说的“启蒙作家”。
大概从小学四、五年级时就开始看卫斯理系列的科幻小说,第一部接触的小说是《蛊惑》。
之后的八、九年间就这样让卫斯理、白素、小郭、温宝裕,甚至是原振侠、木兰花,陪着我成长。

说着说着,才发现倪匡真的好像是我多年来熟悉的“老朋友”啊。
他和蔡澜难得来到新加坡举行讲座,我却后知后觉。
有一点点安慰的是,第二天至少见到了蔡澜。

在蔡澜签书时听到工作人员对一些读者说:“很难得他来啊,因为他很老了。”
虽然刚听到时觉得好笑,但过后想想,这是多么真实的一句话啊。
他们的年岁都大了,还会到国外办讲座、签书多少次呢?
尤其是倪匡,已经享受闲适生活多年,久未露面了。
所以,我这次的缘悭一面可能真的会是永久的遗憾吧。

无论如何,真的很感谢倪匡先生创作了那么多精彩的故事。
即使只读过一次,即使已经过了很多年,我还是可以记得一些故事的内容呢。



敬佩他,还因为他豁达潇洒的人生态度吧。
查找关于他的访问时,听到他说了这么一句话,
“人要做喜欢做的事很难,不做不喜欢的事比较容易。”
所以他不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。
说得太好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